目的地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2021-11-29 10:44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普林斯顿大学藏中文古籍研究”,在研(凌一鸣任主持人)


·2022年江苏省社科基金文脉专项一般项目“黄丕烈传”,在研(姚伯岳任主持人)


·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新时代中国画品评话语体系的建构探究”,在研(王希任主持人)


·2022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数字人文视域下天津市历史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创新模式研究”,在研(宋家梅任主持人)


·2021年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子项目“普林斯顿大学藏汉籍编目”,在研凌一鸣任主持人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汉书》宋人校语辑校与研究”,在研王鸷嘉参与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古籍保护学科建设与基础理论研究”,在研(姚伯岳任首席专家)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王重民生平与学术思想研究”,在研(姚伯岳主持,罗彧、凌一鸣、王鸷嘉参与)


·2019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天津卷》编纂项目,在研(王振良任主编)


·2019年天津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文献学与学术史视阈下的《公羊义疏》研究”,在研王鸷嘉任主持人)  


·2018年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士后培养资助项目“古籍修复专家口述历史项目”(周余姣任主持人)  


·2018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清代书籍政策及其在天津地区的民间响应”,在研凌一鸣任主持人)  


·2018年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士后培养资助项目“中西比较视野下的中国书籍史”(凌一鸣任主持人)  


·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当代中国画评价标准体系的建构探究”,已结项(王希任主持人)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王重民全集》编纂”(姚伯岳任“文献学编”子课题负责人)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立北平图书馆学人群体研究”(周余姣任主持人)  


·2016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美书缘——钱存训学术思想研究”,已结。周余姣任主持人)  


·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汉学引得丛刊》的典籍知识库构建及人文计算研究”(姚伯岳任“基于典籍知识的《汉学引得丛刊》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图书馆学史”(姚伯岳任“晚清卷”子课题负责人)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清史图录·北京大学图书馆藏古文献中清代历史图像的数字化整理”,自2005年1月起至2006年6月完成。(姚伯岳任主持人)  


·教育部九五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金石拓片的计算机编目、检索研究”,已于2001年6月完成。(姚伯岳任主持人)  


·国家教委八五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古籍分类法的研制”,已于1997年3月完成,并通过国家教委鉴定。(姚伯岳任主持人)    


·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资金重大项目“专门数字对象描述元数据规范”,已完成。(姚伯岳任子项目《古籍元数据规范》和《古籍元数据规范著录规则》主持人)  


·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资金重大项目“《舆图元数据规范》和《舆图元数据规范著录规则》”,已结。(姚伯岳任子项目《专门数字对象描述元数据规范》主持人)  


·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资金重大项目“《拓片元数据规范》和《拓片元数据规范著录规则》”,已。(姚伯岳为子项目《专门数字对象描述元数据规范》制订人之一)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十五”期间专题库项目“高校古文献资源库”,已通过验收,并获得二等奖。(姚伯岳任业务组组长、北大图书馆馆主持人)  


·“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拓片、舆图、舆图项目”,已通过验收。(姚伯岳任子项目“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舆图项目”主持人)    


·“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拓片、舆图、舆图项目”,已通过验收。(姚伯岳为子项目“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古籍项目”制订人之一)    


·“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拓片、舆图、舆图项目”,已通过验收。(姚伯岳为子项目“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专门元数据标准与著录规范——拓片项目”制订人之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