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杂志记者屈舒鹤、于丹来到古籍保护研究院进行采访工作
2023-10-09 11:41  


2023年9月25日至27日,《中国青年》杂志记者屈舒鹤、于丹来到古籍保护研究院就“古籍保护”与“中国青年”这一主题与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书记接励、馆长孙立田、古保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及其他青年教师、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访中,屈记者就天师大的古籍保护传统、创立古保院的构想、近年来国家政策对古保院的发展推动等进行提问,钟校长一一作答,并强调古籍是中华文明唯一不可替代的载体,是现代文明的重要依托。天师大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点才建立了古保院,主动承担起培育古籍保护人才的重任。接书记和孙馆长也在采访中进一步详谈了2018年古保院成立时的艰辛与不易,指出古保院在培养学生、建设学科、引进人才方面都做了精心的部署和规划。

两位记者还深入现场,于9月26日下午全程听讲了姚院长的《古籍鉴定与编目》课程,并在课前课后与姚院长、学生们展开交流。对话中,姚院长表达了自己对现今古籍编目专业人才严重断档的担忧。因此,当接书记向其发出邀请时,他坚定地来到古保院,并凭着自己对古籍保护事业的热爱和教书育人的强烈使命感一直为之倾心付出着。学生们也分别向两位记者表达了自己进入古籍保护专业领域的机缘和未来的求职意向等。

此外,两位记者还与王振良、周余姣、凌一鸣等古保院教师和付莉、牛甲芝、侯娴等特藏部馆员一一进行采访。他们对自己的求学经历、治学感悟、工作内容以及从事古籍保护事业的初心与使命等问题都予以认真作答。(古籍保护研究院供稿)


577f18cbb08edeababe969e5f3dc164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