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科技典籍研究国际会议”
2023-10-09 11:35  


 

2023年9月17—18日,“第七届中国科技典籍研究国际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清华大学图书馆科技史暨古文献研究所、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承办。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莱比锡大学、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玳玮带领校学科办、科技史学科有关人员出席了“第七届中国科技典籍研究国际会议”以及“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研讨会”。我院周余姣副教授、凌一鸣老师、董桂存老师以及历史文化学院苏怡雅同学也作为天津师范大学科学研究所的成员受邀参加了“第七届中国科技典籍研究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周余姣副教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刘英华研究员共同主持了第一分会场“医学典籍”下半场的6场报告,并指导研究生苏怡雅同学做了《周叔弢旧藏〈重修政和经史证类备用本草〉》的报告。凌一鸣老师做了《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藏中医古籍源流考述》,介绍了几种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藏代表性中医古籍。董桂存老师做了《天津高校馆藏未编中医古籍的整理与编目》的报告,回顾了天津高校馆藏未编中医古籍的整理与编目工作。

周余姣副教授主持第一分会场下半场报告



凌一鸣老师报告《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藏中医古籍源流考述》


董桂存老师报告《天津高校馆藏未编中医古籍的整理与编目》


苏怡雅同学报告《周叔弢旧藏〈重修政和经史证类备用本草〉》(周余姣指导)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科学技术史博物馆。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我院参会师生与国内外科技史界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也意识到了跨学科研究的巨大潜力,日后还将继续与本校的科学史研究所合作,加强对科技典籍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