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本院学术活动 >> 正文
林公武先生做客“蒹葭讲堂”暨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学社成立大会
2018-11-12 10:40  

    2018118日,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保护研究院举办“蒹葭讲堂”首场讲座暨古籍保护学社成立大会。知名文化学者、书法篆刻家、藏书家、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顾问、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篆刻学会会长、福州印社社长、西泠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客座教授、原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林公武先生受邀做客“蒹葭讲堂”,为我校蒹葭读书社、古籍保护研究学社、古籍保护志愿者等百余名学生做了题为《书如其人——书艺重在学富品高》的主题讲座,并代表螺洲阙下林氏家族向图书馆暨古籍保护研究院赠送了《螺洲阙下林氏族谱》,顾钢馆长代表图书馆暨古籍保护研究院接受了赠书。随后,林公武还向我校图书馆、蒹葭读书社、古籍保护研究学社分别赠送了其亲笔题写的社名、刊名等墨宝。会后,主管副校长钟英华教授亲切接见了林公武先生,对其来我校举办讲座和赠书、赠字活动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天上午,在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和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的陪同下,林公武先生到访古籍保护研究院,与我院周余姣、凌一鸣老师亲切交流座谈。林公武先生浏览了由姚伯岳担任分册主编的《花叶婆娑——华盛顿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古籍珍本新录》一书,并认真品鉴了书中所载书画。以此为引,林先生谈了自己对海外藏中文古籍与中国书画的看法,认为与负责任的出版社合作、出版高质量的包含书影的书录是对海外中文古籍和中国书画开展保护的重要途径。随后,林公武先生一行在特藏部主任付莉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图书馆古籍善本室,对我馆所藏善本进行了鉴赏,并从书法角度对部分藏品做了精到而简要的品评。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