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本院学术活动 >> 正文
古籍保护研究院举办建院两周年工作报告会
2020-06-09 14:20  

    202059日,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在图书信息中心12楼举办建院两周年工作报告会。由于正值疫情期间,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主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高玉葆,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群生,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前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著名版本学家、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导师沈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导师刘家真,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水清,天津图书馆前古籍部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导师李国庆,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校图书馆副馆长耿华,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杨效雷,校图书馆特藏部主任付莉,古籍保护研究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  

  古籍保护研究院的教师逐一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本人的教学、科研情况;18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古籍修复与出版方向)硕士研究生黎冬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教授做“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随后,沈津、刘家真、黄水清、李国庆、孙立田、杨效雷等专家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天津师大古籍保护研究院建院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虽然暂时分散在不同地方,但古籍保护研究院这个年轻的团队聚是一团火,建院两周年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引进优秀人才,鼓励青年骨干教师走出国门交流学习;短短两年,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天津市级项目2项;2019年毕业的古籍修复与出版方向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河北省文物保护中心等单位工作,成为我国古籍保护事业的新生力量;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举办新时代的古籍保护新技术与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受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举办新时代的图书馆古籍编目高级研修班,为国内外古籍保护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教育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会议主持人接励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指出,今后古籍保护研究院团队将从学校各部门的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出发,科学合理进行古籍保护学科建设规划;从“课上课下、工作队伍、项目育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五个一体化为基础的育人体系角度出发,不断加强古籍保护人才的培养工作。  

                                                                                                                                               

1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高玉葆致辞    

       

2 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群生致辞    

   

   

      3 会议现场

 

   

4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前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致辞

       

5 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教授做报告    

       

6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教授点评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