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本院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视野下的图书馆古籍编目”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10-14 14:01  

   2019年109日,国际视野下的图书馆古籍编目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高玉葆;天津师范大学校长、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综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钟英华;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田海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几位领导在致辞中肯定了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保护研究院在古籍保护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今后我校古籍保护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奋斗目标。  

                                         

                                           

1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高玉葆教授致辞  

   

2天津师范大学校长、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综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钟英华教授致辞  

   

   

3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致辞  

   

4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田海嵩致辞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张晶;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立田;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嘉路、副馆长耿华;天津市领军人才、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中文研究馆员李国庆(美)等。开班仪式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主持。    

   

5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高级研修班受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支持,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提供指导,是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成立以来,继新时代的古籍保护研究与新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后举办的第二次高层次古籍保护人才培训会议。本次高级研修班面向全市招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古籍保护专业人员,并吸收部份外地及海外学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50余名学员将集中接受来自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单位的古籍保护领域专家的集中授课,培训还设计了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环节。    

   

6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作了题为《普查、总目、书志——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古籍编目实践》专题授课。    

7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