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本院学术活动 >> 正文
古籍保护研究院举办线上学术沙龙——“百川成海 聚书成山”
2020-06-11 09:05  

     

    为促进本院与校外古籍保护机构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院于202066日邀请四川大学图书馆特色资源中心副主任丁伟老师做了一次线上学术报告:《百川成海聚书成山——四川大学图书馆古籍文献源流、特色及整理开发》。我院教师姚伯岳、周余姣、凌一鸣、王鸷嘉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古籍修复与出版方向9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由我院周余姣副教授主持。周老师首先介绍了主讲人丁伟的学术背景以及举办本次学术讲座的缘由。常务副院长姚伯岳教授致了欢迎辞,并讲述了他与四川大学图书馆古籍部的学术渊源关系。其后,丁伟老师从四川大学图书馆馆藏特色资源发展简史、资源类型、开发整理、利用途径4个部分对该馆存藏古籍的保护与利用状况进行了系统的回顾与总结,给师生们以深刻启发。  


1  丁伟老师介绍四川大学图书馆古籍修复工作  

   

学术报告之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们开展了积极的对话交流。9位研究生均从各自的研究视角出发,就古籍保护与开发利用问题向丁伟老师一一请教,丁老师予以了认真解答。凌一鸣老师针对海内外中文古籍编目中的问题进行了比较,最后姚伯岳常务副院长进行了点评。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采用线上教学、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的形式积极应对,确保了本院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此次学术沙龙即为一次成功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周余姣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