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本院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的“新时代的古籍保护研究与新技术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津开班
2018-10-14 22:06  

由我院参与举办的“新时代的古籍保护研究与新技术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9日在天津开班。本次研修班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支持项目,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联合举办。研修班面向全国高级技术职称的古籍保护专业人员,经筛选考核录取。从2018年10月9日-13日,70余名学员将集中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研修班邀请国内外古籍保护领域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和实践指导,并设计了名师讲堂、现场实操、学员论坛、分组研讨等授课环节。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由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主持。天津师范大学校长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高玉葆,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会长刘惠平,天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在会上致辞。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作了“手工纸的理化性能”专题报告;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光辉和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会长刘惠平先后为学员们授课。接下来的数天课程,还将有多位权威专家承担教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杨玉良作专题报告

“新时代的古籍保护研究与新技术应用”研修班以加快培养具有现代化思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技术素养高级古籍保护骨干为目标,着力于传承古籍保护技艺,拓展古籍保护视野,培育复合型人才,提升古籍保护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中华古籍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

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