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古籍保护研究院师生参观“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
2020-09-30 11:06  

      915日,在图书馆副馆长耿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伯岳带领下,图书馆、古籍保护研究院部分教师和2019级古籍修复与出版方向研究生参观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的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

此次竞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范围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成果展汇集了全国21个省43家单位推选的百余册件参赛作品,同时还展出了敦煌遗书、《赵城金藏》、《永乐大典》等珍贵古籍修复作品,是目前以古籍修复成果为主题的最大规模的展览。

展览展出了修复竞赛作品和珍贵古籍修复成果共103册件,涵盖敦煌遗书、早期佛经、宋元善本、金石拓本、明清古籍、少数民族古籍等。展室还陈列了古籍修复工具设备以及古籍修复用纸等实物,通过修复专家视频讲解、修复师现场演示、观众互动体验等方式,立体展示古籍修复技艺,引导大众深入了解古籍修复技艺,宣传古籍保护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关注、保护和传承古籍修复技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古籍修复事业发展。

参观展览前,师生们还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馆长陈红彦、古籍修复组组长胡泊等多位老师的热情接待下,机会难得地参观了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古籍修复室、善本阅览室等。

1 认真听取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组组长胡泊老师解说展览

2 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馆长陈红彦接待参观国家图书馆古籍修复室

3 参观展览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