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古籍保护研究》征稿启事
2021-01-05 14:25  

   

《古籍保护研究》集刊的编辑出版,旨在推行“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为古籍保护工作者搭建一个古籍保护工作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广泛宣传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及时发表古籍保护研究成果,推进古籍保护工作与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

本刊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自2015年底到2018年底共出版三辑。自2019年第四辑起,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承办,刊期半年,分别于每年331日、930日前由大象出版社出版,每辑约25万字。

本刊设定栏目为“古籍保护综述、探索与交流、普查与编目、修复与装潢、保藏与利用、再生与传播、人才培养、史事与人物、名家谈古籍、版本与鉴赏、书评与书话、研究生论坛、古籍保护大事记”等。敬希广大古籍保护工作者、专家学者及古籍爱好者垂注并赐稿。

一、稿件要求

1.稿件必须为原创,要求观点明确,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文风朴实。

2.篇幅一般在10000字以内,有关古籍保护方面的重要工作综述、重要研究成果和特邀稿件不受此限。

3.论文层级一般为三级,采用“一、(一)、1”的形式。文章结构为:文章标题(附英文标题)、作者、中英文摘要(100300字)、中英文关键词(35个,用分号间隔)、正文、参考文献、作者介绍。

4.文章标题用三号宋体加黑,居左;作者用小四号仿宋,居左;摘要、关键词用楷体,居左。正文用五号宋体,1.5倍行距;小标题加黑,居左空2格。

5.参考文献列于文后,请按《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要求标注。

6.注释采用页下注的形式,每页重新编号,均用阿拉伯数字加圆圈号表示(即①②③……)。

7.所有来稿请提供作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或职务、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

二、投稿事宜

1.请登录本刊网站:https://gjbh.cbpt.cnki.net/WKE/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GJBH,在左下方的“作者投稿系统”登录个人账户(首次投稿须注册),完成“导航式投稿”或“一步式投稿”,并可随时查阅审稿进程。

2.来稿将在2个月内得到录用或退稿答复;如无答复,作者可转投他刊。

3.来稿一般采用双向匿名外审制度,本刊将为作者保守个人信息。

4.来稿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支付稿酬,出版后另寄赠样书2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余姣    凌一鸣

电话:02223767301  

邮箱:gjbhyj@tjnu.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

邮编:300387  

《古籍保护研究》编辑部

20201230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