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数字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本院古籍资源 >> 正文
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
2018-08-13 23:30  

【访问网址】:数图中心镜像http://211.81.31.10/

注明:该库现仅能在IE9及以下版本能完全使用,IE10或更高版本的浏览器不能实现全部功能。

《四库全书》是清代乾隆年间官修的规模庞大的百科丛书。它汇集了从先秦到清代前期的历代主要典籍,共收录3462种图书,共计79338卷,36000余册,约八亿字。并以其收书规模之大,涵盖范围之广,编撰时间之久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华文化的瑰宝。

《四库全书》分为经、史、子、集四部,共四十四类、七十属。内容覆盖哲学、历史、文艺、政治、社会、经济、军事、法律、医学、天文、地理、算学、生物学、农业、占卜等,是研究中华历史文化的重要文献。

《四库全书》原抄七部,分藏文渊阁、文溯阁、文津阁、文汇阁、文宗阁、文澜阁。后经战乱,今存世者仅文渊阁、文溯阁、文津阁三部及文澜阁残本,其中文渊阁是保存最完整的一部。

我校订购的为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内联网版),它以《景印文渊阁四库全书》为底本,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和迪志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合作出版;该数据库附有实用工具箱,可实现:單字字義查詢、干支/公元換算、古今紀年換算、八卦•六十四卦表、關聯字查詢等功能。

《四库全书》网络版已于2006年4月21日全新改版,本校用户无需用户名密码,可直接登录访问。

提示:如果访问时出现乱码,可换IE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

:

已添加附件: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